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部傳考慮資助烏克蘭星鏈網路

  • 時間:2022-10-18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防部傳考慮資助烏克蘭星鏈網路
圖為衛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的天線。(AFP)

美國網路媒體「Politico」17日引述兩位參與討論的官員報導,美國國防部正考慮資助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烏克蘭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

報導指出,最有可能的資金來源是國防部的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這項計畫的目的是支援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

馬斯克在14日曾表示,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不能無限期的為烏克蘭星鏈服務提供資金。但他在週末改口,表示這家火箭公司將繼續資助。

馬斯克在17日的一則推文中表示,SpaceX已經撤回了資金請求,承認的確曾提出這樣的請求。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國防部不會在未來安全援助公告發生之前,做任何推測。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引述3位知曉決定的官員報導,歐洲聯盟也在權衡烏克蘭星鏈衛星的資金。

馬斯克是世界首富、電動汽車特斯拉(Tesla Inc)的執行長。他最近表示,SpaceX每月花費近2,000萬美元在烏克蘭維護衛星服務,該公司至今已花費約8,000萬美元在烏克蘭啟用和支援星鏈。

馬斯克17日在推特上指出,「確切來說,有2萬5,300個終端機送到烏克蘭,但目前只有1萬630個支付服務費用」。

在戰爭期間,星鏈幫助烏克蘭的平民和軍隊保持網路服務。烏克蘭副總理兼科技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上周表示,星鏈服務幫助恢復關鍵地區的能源和通信基礎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