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擴大制裁俄羅斯 納入知名演員及記者

  • 時間:2022-10-18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拿大擴大制裁俄羅斯 納入知名演員及記者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 (臉書)

加拿大17日宣布,再對34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其中包括記者、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以及國營的紅星電視台(Zvezda TV)。他們被認為是俄羅斯政府的「宣傳工具」。

制裁名單中包括在西方國家中擁有知名度的演員馬希柯夫(Vladimir Mashkov)。他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衝出封鎖線」(Behind Enemy Lines)和「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等。

另外,「莫斯科共青團員報」(Moskovskij Komsomolets)總編輯古塞夫(Pavel Gusev)、國有第一頻道(Channel One)新聞部門負責人克萊米奧諾夫(Kirill Kleimyonov)也在制裁名單中。

根據一份聲明,加拿大指控這些人在烏克蘭「傳播虛假的訊息,作為俄羅斯政權無端戰爭的藉口」。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表示,「俄羅斯政權的戰爭依賴謊言和欺騙…壓制並監禁敢於說出真相的本國公民」。

她說,「我們看穿了這些謊言」。

加上17日的最新公告,自2月24日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以來,遭加拿大制裁的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個人和實體總數,已超過1,400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