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被英警方救出!遭暴打港人還原現場

  • 時間:2022-10-18 09:23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共二十大/被英警方救出!遭暴打港人還原現場
遇襲受傷的香港示威者Bob,臉上留有傷痕。(示威主辦方提供/自由亞洲電台)

中共二十大16日開幕,一批香港示威者當天在英國曼徹斯特的中國總領事館外抗議,期間有疑似使館人員衝出領事館毀壞示威橫幅,一名香港示威者一度被拖進使館範圍內,並遭拳打腳踢一陣毒打,後被當地警員救出。 事件並演變成中英外交事件。

英警:情況危急 先救人

在這起事件中遇襲受傷的香港示威者Bob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在醫院等候驗傷的他,仍然驚魂未定。

Bob 說:4個人把我拖進使館範圍內,然後把我按在地上不斷打,打了整整1分多鐘。最後有一個警察衝進來,一把將我拉走,不然我被打死都不足為奇。「因為他們當時準備關上大門,一旦大門關上了,警察就不能進來救我了。我現在的傷主要在頭和背部,臉被抓花了,眼角和頸都有傷痕,背部有些瘀傷和抓痕。」

Bob表示事後翻看現場照片和影片,才發現有一位警員一度想阻止他被拖進使館範圍,但一人難敵5名大漢,又遲疑不敢踏進中國領事館範圍,只能看著他被拖進使館內。幸而有另一位警員勇敢踏進使館,才把他救出。他表示,他向該名警員道謝時,對方回覆「我其實不能進去」,然而情況危急,只能先救人。

Bob驗傷  要究責

雖然險被抓走,但Bob無悔參與示威,並計劃繼續追究責任。

Bob說:我也會有恐懼,但當時也不能想那麼多,因為坦白說,在這些情況下,如果我害怕的話,我也不會出來示威。現在也是等驗傷,我會另外報警記錄口供,進一步追究責任。我明白這件事之後會上升到外交層面,也輪不到我發聲了,但至少程序上是要這樣做。

相關留言

中外交官圍毆抗議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