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策轉彎 澳洲不再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 時間:2022-10-18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政策轉彎 澳洲不再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 (臉書)

澳洲今天(18日)表示,澳洲將不再承認西耶路撒冷(West Jerusalem)為以色列的首都,推翻了前任保守派政府的一項爭議性決定。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這座城市的地位,應該經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談判來決定,而不是透過片面的決定。

黃英賢指出:「我們不會支持破壞這這項期待的做法」,並補充表示:「澳洲大使館一直且將繼續留在特拉維夫(Tel Aviv)。」

由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領導的保守派政府,2018年曾在澳洲國內引發廣泛的批評,當時莫里森跟著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決定,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黃英賢今天說:「我知道這件事在部分澳洲社群裡引發衝突與不滿,而今天政府尋求化解這件事。」

黃英賢指控莫里森政府做出這個決定的動機,是為了雪梨郊區的一場重要補選,當地有一個具相當規模的猶太社群。

黃英賢:「你知道這代表什麼?這是一個投機且失敗的舉動,為了贏得溫特沃斯(Wentworth)的席次和補選。」

2018年的決定也讓鄰國印尼驚愕,並一度阻礙了雙方的自由貿易協議。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宣稱擁有耶路撒冷的主權。

大多數國家避免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因為擔心對這座城市最終地位的和平談判,預設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