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有個好萊塢》回來了 挑戰大型定目劇市場

  • 時間:2022-10-18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有個好萊塢》回來了  挑戰大型定目劇市場
《台灣有個好萊塢》年底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進行18場定目演出。(文化總會提供)

積極開拓台灣音樂劇新風貌的瘋戲樂工作室,今年底將再度重製台語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首演版演員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將以全新組合回歸,一口氣將演出18場,挑戰台灣大型定目劇市場。

瘋戲樂工作室2019年首度推出台語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華麗的歌舞場面以及感動中不失喜劇的幽默情節,首演後即獲得觀眾好評,後續台北、台中、高雄接連加演不斷、場場完售,更登上2019金馬獎頒獎典禮舞台作開場演出,今年也受邀2022國慶光雕展演點燈儀式演出,被媒體為「最時髦的台語音樂劇」。

今年底,《台灣有個好萊塢》在沈澱與細修之後,將於今年11月底隆重推出「不同返享版」,首演版卡司:苗可麗、羅北安、管罄、竺定誼、林玟圻、林家麒、蔡邵桓等人將以全新角色組合,新鮮回歸;此外,《返校》電影中的教官朱宏章也將加入演出,化身女主角父親郝將軍,「13月終了」樂團主唱康雅婷則要扛起全劇女主角重任,都令人期待。

對於《台灣有個好萊塢》音樂劇重啟演出,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有高度期許,他說六零年代的台灣電影曾有輝煌時代,搬演這樣的故事,除了想帶領大家回看我們成長中文化裡本來就有的養分,也希望透過與優秀的劇場夥伴們合作,發掘、擴散更多屬於台灣這塊土地裡的故事。

《台灣有個好萊塢》音樂歌曲也很有趣,特別是中間有一段台灣電影人名字串連唸唱,格外令人印象深刻。王文希:『最好玩還是序曲中的一段,我們都說這是人名大亂鬥,帶出了一連串傳奇人物,不管是演員或是導演、編劇,所以有一段歌詞是大概十幾名字排在一起,我們嘗試把它製造成有點像Rap或唸唱的感覺,它就是王哥、柳哥、陳秋燕、白克、辛奇、林福地、戽斗、金塗、洪一峰、柯俊雄⋯變成很有趣的作品。』

《台灣有個好萊塢》將於11月23日至12月18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重返劇院舞台,這也是《台灣有個好萊塢》首次挑戰大型定目劇市場,更是北藝中心開幕以來連演最多場次的一檔音樂劇,期待鐵粉觀眾帶著尚未體驗過台灣自製音樂劇魅力的新朋友,一同走進劇場,體驗不一樣的音樂劇氛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