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日澳領導人22日會面 尋求簽署新安全協議

  • 時間:2022-10-18 14: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媒:日澳領導人22日會面 尋求簽署新安全協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22日會面時,將尋求簽署一份新的安全協議。(AFP/合成圖)

日經新聞今天(18日)報導,日本和澳洲將在兩國領導人22日於澳洲伯斯(Perth)會面時,尋求簽署一份新的安全協議,這項協議特別是針對中國在海上的擴張。

這兩個美國盟友不斷強化安全關係,以抗衡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力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年5月同意,要努力達成一項新的雙邊安全合作宣言。

日經新聞報導,雙方在國防和經濟安全進行協調,以實現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將能納入聲明之中,但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

一名日本外務省的官員告訴路透社,談論這場會議將達成什麼成果仍為時過早。

澳洲總理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兩國先前關於安全合作的聯合聲明,同意在反恐以及北韓的飛彈和核武計畫等領域上進行合作。這項合作聲明是在2007年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與澳洲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達成的。

日經新聞報導,岸田和艾班尼斯也預計會確認在能源和自然資源上的合作。澳洲是日本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