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陳時中防疫旅館剽竊說 黃珊珊:不收回便提告

  • 時間:2022-10-18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陳時中防疫旅館剽竊說 黃珊珊:不收回便提告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表示,她要求陳時中收回「防疫旅館剽竊說」,否則就法院見。(圖:黃珊珊臉書)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新書中提到「防疫旅館」等是她的創新作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指這種說法是「一種剽竊的作為」。黃珊珊今天(18日)受訪時表示,剽竊是很嚴重的指控,她要求陳時中收回,否則就法院見。陳時中則堅稱防疫旅館是從集中檢疫所所做的延伸。

黃珊珊在新書中表示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車來速等防疫手段是她發想出的創新作為,但陳時中日前受訪時表示這種說法是「一種剽竊的作為」,並說防疫旅館一開始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的構想。黃珊珊隨後在臉書公布2020年2月14日到19日台北市疫情應變會議的紀錄,表示可證明當時她正在構思防疫計程車隊及防疫旅館,她並問陳時中的會議記錄在哪裡?

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他只表示防疫旅館是集中檢疫所的延伸。陳時中:『(原音)我想這防疫旅館都是從集中檢疫所來做一個延伸,相關工程的分配都從這裡開始的。』

黃珊珊受訪時則再度說明當時台北市為何及如何設立防疫旅館的過程,強調當初是因為有許多外國旅客無法進住集中檢疫所,台北市因此自己找地方安置,防疫旅館不像集中檢疫所是以政府的資源及經費徵用,而是由市府媒合旅客與旅館協商費用,北市將此經驗翻譯成英文放在網站上與全世界分享,中央後來也向北市要SOP,並公布做為全國標準。她要求陳時中收回「剽竊」一詞,否則將提告。黃珊珊:『(原音)如果他能找到比我們更早執行的所有證據,請他拿出來,所以不要再說人家剽竊,說人家剽竊是很嚴重的指控,我再強調一次,陳時中先生請你收回,不然就法院見。』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今天也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防疫成果是靠全民的努力,不該成為政治人物搶功的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