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新海底影像 北溪1號至少50公尺管線沉海底

  • 時間:2022-10-18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最新海底影像 北溪1號至少50公尺管線沉海底
18日公布的海底影像顯示,連通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天然氣管線遭到破壞後,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至少有50公尺已被毀壞或被掩埋在海底。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今天(18日)公布的海底影像顯示,在連通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天然氣管線推測遭到蓄意破壞後,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至少有50公尺已被毀壞或被掩埋在海底。

丹麥警方同時表示,他們對位處波羅的海丹麥專屬經濟區的1號和2號管線進行檢查,證實損壞是「由強烈的爆炸造成」。

9月底,2條北溪天然氣管線在波羅的海海底發生爆炸,天然氣從4個洩漏點傾瀉而出。其中2個外洩點位在丹麥專屬經濟區,2個位在瑞典水域。

在瑞典「快報」(Expressen)發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北溪1號管線被破壞的區段處在波羅的海水下80公尺深處,並可看到這段管線的巨大斷裂口和遭強力扭曲的金屬體。

瑞典「快報」 表示,17日拍攝的水下影片顯示,北溪1號超過50公尺管線已經消失或被埋在海床下,在通往爆裂管線的海床上可以看到斷裂的管線。

挪威公司Blueye Robotics的無人機操作員拉森(Trond Larsen)告訴瑞典快報:「只有極端的力量會讓如此厚的金屬以我們所看到的這種方式扭曲。」

操作潛水無人機拍攝水下影像的拉森還表示,還可以看到「對管線周圍海床的巨大影響」。

丹麥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已經與該國情報局一起完成對丹麥海域洩漏事故的多次檢查。

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檢查已經證實,丹麥專屬經濟區的北溪1號和2號管線遭到廣泛破壞,破壞是由強烈的爆炸造成的。」

丹麥警方還表示,將與該國情報局成立聯合小組持續展開調查,但現在說是否與瑞典和德國進行國際合作展開調查,或以什麼形式進行合作還為時過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