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逾130死踩踏悲劇 佐科威: 拆除事發體育場

  • 時間:2022-10-18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逾130死踩踏悲劇 佐科威: 拆除事發體育場
1日在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的一場足球比賽中,有超過130人在踩踏事故中喪生。(圖:推特@theaseanball)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18日)表示,發生踩踏悲劇造成133人死亡的足球場將被拆除並進行重建,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則承諾協助印尼「改革和改造」這項運動。

10月1日,在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的一場足球比賽中,有超過130人在踩踏事故中喪生,成為全球最嚴重的體育場災難之一。印尼當局正面臨要迅速採取措施,以改革足球安全標準的壓力。

踩踏悲劇發生2週後,FIFA主席英凡提諾在首都雅加達會見佐科威。

印尼將在明年舉辦國際足協U-20世界盃(FIFA U-20 World Cup),因此FIFA在這起致命踩踏事故後,罕見地積極介入改善安全措施。

佐科威告訴記者,「對於瑪琅的坎朱盧漢體育場,我們將按照FIFA的標準拆除以及重建。」

他說,新的球場將擁有「能夠確保球員和球迷安全的適當設施」。

在佐科威一旁的英凡提諾補充,「我們將改革和改造這個國家的足球。」

在他做出這項保證之際,醫院表示,1名33歲的男子因嚴重擠壓傷勢不治,使確認的死亡人數達到133人。

英凡提諾並表示,「我可以向所有印尼人民保證:FIFA與你們同在,FIFA將繼續在這裡,FIFA將與政府、亞洲足球聯盟(AFC)和印尼聯邦保持密切合作。」

他補充說,主要關注重點將是改善體育場管理營運和球迷行為,以及在學校創建足球計畫。

他補充說,「我們將帶來我們的專家,我們將提供協助和投資,我們將確保印尼在全球足球舞台上大放異彩。」

佐科威表示,他同意FIFA「徹底改造印尼足球,以確保競賽的各個層面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