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特幣列法定貨幣逾1年 多數薩爾瓦多人認定失敗

  • 時間:2022-10-19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比特幣列法定貨幣逾1年 多數薩爾瓦多人認定失敗
比特幣 (Dmitry Demidko/Unsplash)

薩爾瓦多將比特幣(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已1年多,根據18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大多數人認為布格磊(Nayib Bukele)總統這項有爭議的舉動,是失敗的。

根據薩爾瓦多中美洲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America, UCA)的民意調查,75.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2022年從未使用過加密貨幣;77%的受訪者認為,14個月前將比特幣和美元同樣列為法定貨幣的做法,是失敗的。

中美洲大學校長奧利瓦(Andreu Oliva)在評論研究結果時表示,比特幣的價值在過去一年中持續下跌,「這是政府最不受歡迎、最被批評和最不受支持的措施」。

布格磊的想法是,這個做法將促使居住在海外大約300萬薩爾瓦多人,主要是在美國,向國內的親戚轉移加密貨幣,從而節省銀行費用。

布格磊的決定是一個戰略性的決定,因為海外匯款佔薩爾瓦多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但根據薩爾瓦多中央銀行在9月初的數據,也就是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1年後,移民的匯款中「不到百分之二」是使用加密貨幣進行的。

2021年9月,比特幣幣值大約在4萬5,000美元左右。到11月,飆升至6萬8,000美元。但之後急劇下跌,目前的交易價格低於2萬美元。

利用價格暴跌的優勢,布格磊在7月份以公共資金購買了80單位的比特幣,使薩爾瓦多的總儲備達到2,381個單位。

但根據薩爾瓦多中美洲大學的調查,77%的薩爾瓦多人認為,總統「不應該繼續花公共資金購買比特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