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制油價 拜登政府將釋出1500萬桶戰備儲油

  • 時間:2022-10-19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遏制油價 拜登政府將釋出1500萬桶戰備儲油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 (圖:美國能源部)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18日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19日宣佈,對市場釋出創紀錄的1,500萬桶戰略儲油,如果能源價格繼續飆升,未來可能進一步釋出更多石油。

這位官員表示,從「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 SPR)釋出新一批石油,將「完成春季授權的1.8億桶釋出」,以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導致的價格上漲。

官員表示,拜登將在演講中宣佈釋出戰備儲油的決定,這意味著總統將「明確表示,如果因俄羅斯或其他擾亂全球市場的行動而有此需要的話,美國政府準備進一步釋出」。

釋出戰備儲油通常是在應對與颶風有關的煉油廠關閉等情況時採行的。這次決定釋出創紀錄的儲備石油,是拜登的策略,希望平穩能源市場,保護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免受烏克蘭戰爭的衝擊。

俄羅斯是主要能源出口國,在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就遭到美國和歐洲的制裁,導致能源市場動盪。此外,克里姆林宮也威脅要利用其對能源供應的影響力,作為對抗西方的經濟武器。

對於拜登來說,這是國內嚴重擔憂的問題。汽油價格一度平均超過每加侖5美元,引起全國的憤怒。雖然價格已經放緩,但通貨膨脹仍然是可能導致共和黨在11月期中選舉擊敗民主黨的最大因素。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強調,戰略石油儲備並沒有被不負責任的使用。

這位官員說,在宣佈12月將釋出1,500萬桶石油,並預告未來可能更多的同時, 拜登也將強調一項計畫,一旦價格觸及每桶67至72美元,就會立即補充儲備。

他說,這是「對產油國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訊號,即SPR將成為幫助調節和穩定價格的一部分,不僅在價格走高時,也在價格下跌時」。

這位官員也強調,戰備儲油仍處於良好狀態,超過4億桶。「這仍然是一個很大的數額…如果有需要的,允許我們做更多釋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