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國正:遭受第一擊必須自我防衛

  • 時間:2022-10-19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邱國正:遭受第一擊必須自我防衛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劉玉秋 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將無人機、飛彈越界跨入領空當作「第一擊」界定,無人機戰時否會造成傷亡引發討論。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9日)表示,無人機不僅戰時,在平時也會造成困擾、損傷,因為中共一再挑釁,國軍不應對將違背建軍備戰的本意。邱國正強調,若遭受「第一擊」,國軍必須自我防衛,就像有人推你,你一定要躲開或撥開。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把航空器實體,如無人機、飛彈等越界跨入領空當作「第一擊」界定,並強調對於中共發動第一擊,國軍一切反應都有程序,任何反制作為都是自衛反擊,引發討論。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9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審查國防部相關單位預算案。媒體詢問有關無人機戰時對我國的傷亡?邱國正說,無人機不僅在戰時會造成傷亡,平時也會造成人心困擾,也是一種損傷,都不樂見。但面對中共一再挑釁,國軍建軍備戰一定要有方法應對。邱國正說:『(原音)不用說打仗怎麼辦,國軍不願意打仗,誰願意打仗,但現在為什麼有這些措施,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的話,我們不能夠毫無方法去應對,這樣對我們國軍建軍備戰本意完全違背,就沒有意義了。』

至於邱國正日前指出,對越界航空實體「能打下來就打下來」,但平戰轉換有一定程序,不會馬上就擊落。媒體追問,中共若發動「第一擊」我國軍會如何自衛?是否會「打下來」?,邱國正重申,中共的「第一擊」對國軍來講就是自我防衛,像有人要推你,「你要不要躲開或撥開,一樣的道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