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光電、風電有成 蔡總統讚:綠能今年最風光 (影音)

  • 時間:2022-10-19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光電、風電有成 蔡總統讚:綠能今年最風光  (影音)
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前右3)、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前左3)、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前右2)、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前左2)等人出席並合影。 (圖:中央社)

外貿協會、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合辦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19日)盛大開幕,蔡總統致詞時指出,今年是台灣發展綠能最風光亮眼的一年,不僅光電建置量已達9.6GW,較2016年增加超過7倍,另一方面在離岸風電建制也加緊腳步,預計年底可完成累積共200座風機。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年集結太陽光電、風力能源、智慧儲能應用、多元創能、淨零永續等5展,共240家業者使用1千個攤位,規模創下新高。主辦單位之一的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在開幕式上強調要發揮加乘效果,促成實質商機。他說:『(原音)如同我們在對抗新冠病毒一樣,我們需要發展出新的技術,要實現淨零碳排,未來我們也必須要從科學、環境到科技,跨領域的能夠找到新的解方,我們期盼透過這次5合一展覽的加乘效果,整合產官學的能量,並且串接起跨國合作的交流,我們希望能夠實質促成與會的企業實質的商機。』

蔡總統則說,上任以來,能源轉型就是政府重要施政目標,關係到未來30年台灣的轉型路徑,是非常艱難的挑戰,不過,過去6年已打下穩健基礎,會繼續整合各界的量能,公私合力加速邁向2050淨零轉型,且今年就是台灣綠能發展最風光亮眼的一年,尤其光電裝置容量已達9.6GW,較2016年增加超過7倍,今年暑假中午時段已可發電超過5.5GW,另外,離岸風電也同樣開出好成績。總統說:『(原音)我們的離岸風電的成長速度也很快,目前西海岸同時有4座風場正在加緊的趕工,再加上現有的兩座風場,預計今年年底可以完成總共200座的風力機,把我們今年的秋冬強勁的東北季風可以轉換成為我們珍貴的綠電資源。』

總統指出,要用科技力驅動能源轉型步伐,政府會與企業保持密切合作,尤其2050年淨零轉型是一項跨世代、跨領域、跨國際的轉型工程,政府會繼續努力加速發展,也請各界支持,共同為環境永續、產業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