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國正:明年教召14天與5-7天兩制併行

  • 時間:2022-10-19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邱國正:明年教召14天與5-7天兩制併行
國防部長邱國正19日在立法院備詢指出,2023年仍將採教召新制14天與舊制7天並行的模式,但比例會做出調整。 (圖:中央社)

因應中國對台威脅加劇,國防部正研擬兵役延長,預計年底公布,外界也關注今年上路的14天「新制教召」明年是否會全面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9日)對此表示,原則上明年教召仍然採14天、5至7天併行的模式,但比例多寡會再調配。至於女性是否要教召?邱國正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9日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報告。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指出,今年度國防部試行新制14天教召,同時仍有舊制的5到7天教召,規劃第一季至第三季試行,並且於第四季檢討修正。邱臣遠關切,現在已經是第四季,目前檢討成效以及明年教召制度規劃。

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時表示,此案從今年第一季開始進行三季檢討,現在已有規模出來,會有專題報告對外說明,但基本上目前預估,明年教召的方法仍是新舊制併行。邱國正說:『(原音)原則上我預估明年教召的方法14天也有、5到7天也有,但比例多寡我們會在調整。(立委:基本上併行但比例上會調整,以今年的績效去評估。)是的。』

至於邱臣遠追問近萬名女性後備軍人需不需要接受教召一事?邱國正說,服役的女性軍士官填志願時可以選擇是否要教召,但考量國軍本身訓能與設施、用途,國防部持續研討中。邱國正說,他瞭解有許多女性同仁有意願接受教召,但未來不見得接受14天新制教召,也許可以接受5到7天或1日的勤務召集,且因為沒有這個能力,還要招募女性的同仁來帶領教召,因此目前沒有女性接受教召的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