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期中選舉對抗高油價 拜登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 時間:2022-10-20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期中選舉對抗高油價 拜登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 (圖:美國能源部)

路透社報導,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在11月8日登場,試圖抑制高油價的美國總統拜登19日宣佈一項計畫,要在年底前釋出他的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的剩餘部份,並開始補充庫存。

拜登正在尋求增加足夠的供應,以防近期的油價飆升可能會傷害到美國民眾,並向美國鑽探業者保證,一旦油價跌到太低,政府將作為買家進入市場。

拜登宣佈將從戰略石油儲備釋出行動中,釋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到市場,「這將讓我們得以迅速行動,防止油價飆升並因應國際事件」。

油價高漲引發民怨,拜登在3月底宣佈將釋出1.8億桶戰略石油儲備,並從5月開始釋出行動。

誓言減少美國對化石燃料產業依賴的拜登,利用聯邦政府儲備來控制油價飆升、並試圖增加美國產量,強調出烏克蘭危機和通貨膨脹是如何改變這位總統的政策。

在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同意減產、激怒拜登之後,白宮的急迫感上升,拜登已宣佈美國和沙國關係需要重新評估。

拜登表示,「隨著我今天的宣佈,在其他國家的行動造成如此波動之際,我們將持續穩定市場並降低價格」。

拜登將原油與汽油價格上漲,歸咎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並指出油價已從今年稍早的高峰下跌了3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