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與斯洛伐克捷克合作 台北植物園將展出中歐物種

  • 時間:2022-10-20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與斯洛伐克捷克合作 台北植物園將展出中歐物種
布拉格植物園長傑尼(Bohumil Černý,左)與林業試驗所植物園組長董景生(右)17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駐捷克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農業委員會林試所官員最近走訪斯洛伐克和捷克,與當地植物園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台北植物園將展出台灣少見的中歐物種,布拉格植物園也將新闢台灣區展出台灣蕨類。

林業試驗所植物園組長董景生近日走訪中歐,11日和17日先後與斯洛伐克的穆利納尼樹木園(Mlyňany Arboretum)和布拉格植物園(Prague Botanical Garden)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台灣與斯洛伐克、捷克的植物研究交流搭起平台。

穆利納尼樹木園是斯洛伐克科學院(Slovak Academy of Sciences)附屬單位,規模在中歐地區數一數二,今年慶祝成立130週年;1969年成立的布拉格植物園占地寬廣,1992年開放以來一直是市民踏青的好去處。

人在捷克的董景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氣候變遷造成物種滅絕危機,台灣因此積極提升稀有植物的保種率,透過專家互訪學習各國做法,並與其它植物園分享台灣分散式保種的經驗。

董景生此行與斯洛伐克和捷克的植物園簽約後,台北植物園明年秋天啟用的新溫室將可看到野生薔薇科、溫帶的泥炭濕地植物等台灣罕見的中歐物種。

布拉格植物園擁有先進的溫室,也計劃在2年後新闢台灣區,展出稀有的台灣蕨類。

董景生說,各國同樣面臨暖化和過度開發的問題,透過國際交流和展出,民眾將看到植物園拯救植物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