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民調:逾8成美民眾憂台海緊張

  • 時間:2022-10-20 0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民調:逾8成美民眾憂台海緊張
美民調:逾8成美民眾憂台海緊張。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82%的美國民眾擔憂台海緊張局勢,比3月份高出8個百分點;有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方高階官員應持續訪台。

5年一次的中共20大目前正在北京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望取得歷史性的第3任任期,但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9日公布一項民調顯示,有71%美國民眾認為,習近平連任對美國而言是嚴重問題。

民調顯示,高達87%的美國民眾認為俄中夥伴關係對美國而言是嚴重問題;擔憂中國軍力的有86%;關切中國人權政策的為80%,憂心美中經濟競爭則有80%。

82%美國民眾認為台海緊張局勢對美國而言是嚴重問題,其中認為非常嚴重的有43%,有些嚴重的則為39%。和3月份的民調相比,認為非常嚴重的比例大增8個百分點。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引發中國強烈抨擊與軍事演習,除了引來美國民眾對台海緊張局勢的擔憂外,民調顯示,擔憂中國軍力的比例也較3月時高出7個百分點。

當被問及即使可能損害與中國的雙邊關係、美國高階政治人物是否應該持續訪台時,有54%的美國民眾表示應該;僅38%民眾認為美國應該優先考慮與中國的關係,而不是派遣政治人物訪台。

調查也顯示,美國民眾對未來美方人士赴台外交旅行的看法沒有明顯的黨派分歧,共和黨與民主黨都有56%受訪者認為美方高階官員應持續訪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