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駐英外交官毆打示威者 傷者痛斥太野蠻

  • 時間:2022-10-20 08: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駐英外交官毆打示威者 傷者痛斥太野蠻
遇襲受傷的香港示威者Bob,臉上留有傷痕。(示威主辦方提供/自由亞洲電台)

法新社報導,一名香港男子19日譴責中國駐英國外交官員對他的「野蠻」對待。他在一場反北京的抗議後被拖進使館並遭到攻擊。

數名旅英港人16日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抗議,遭到暴力相向。在中國堅稱其外交官員無可指責之後,在這起事件中受傷的示威者鮑伯.陳(暫譯,Bob Chan)在倫敦舉行記者會,向英國政府正式投訴。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致函大曼徹斯特警方(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抱怨在示威者16日「闖入」使館後,警方未能及時干預。

鄭曦原在堅稱中國「尊重抗議權」的同時,指控示威者衝進領事館,攻擊了2名職員。

但在社群媒體和英國國會中,鄭曦原本人和其他3名領事館外交官員,都被點名攻擊這位香港男性。

保守黨(Conservative)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是對中共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他表示應該驅逐這些外交官,並譴責英國政府「全然不夠充分」的回應。

史密斯是前保守黨領袖、同時也是遭到北京制裁的數名英國議員之一。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英國不歡迎任何涉及這場攻擊事件的人,「他們必須離開」。

在影片顯示,領事館人員把鮑伯.陳拖到使館大門後,大曼徹斯特警方已駁斥中方的說法。

鮑伯‧陳表示,他被蒙面男子拉扯頭髮並從背後攻擊,但他無法「百分之百」的說是鄭曦原打了他。

這位從去年3月以來一直住在英國的香港人說,這太野蠻了,他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危,也擔心家人可能遭受的對待。

他補充說,「我很震驚,因為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英國」。他因為害怕中國的報復,拒絕提供更多的個人訊息。

相關留言

中外交官圍毆抗議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