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英國人因生活成本危機減餐縮食

  • 時間:2022-10-20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民調:英國人因生活成本危機減餐縮食
民調:英國人因生活成本危機減餐縮食。示意圖。(檔案照片/AFP)

法新社報導,消費者團體「Which?」今天(20日)警告,面對當前的生活成本危機,有數以百萬計的英國人正在減餐縮食,預料在英國結束能源價格凍結後,許多人將陷入燃料困境之中。

隨著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經濟問題越來越多,「Which?」提出這項警告之際,正值數據顯示,在食品價格飆漲下,英國9月通貨膨脹上漲逾10%,加劇家庭的生活成本壓力。

這個消費者團體引述一項對3千人的調查指出,半數的英國家庭正在減餐縮食。有類似比例的受訪者表示,和這場危機之前相比,如今健康飲食變得更為困難。

「Which?」的食物政策負責人戴維斯(Sue Davies)表示,令人憂心的是,生活成本危機的破壞性影響,導致數百萬人減餐縮食、或難以在餐桌擺上健康的飲食。

另外,這個消費者組織19日指出,英國政府本週針對結束能源價格凍結的決定,將導致數百萬人的家裡無法充分供暖。

在政府一系列具羞辱性的預算大轉彎中,新任財政部長韓特(Jeremy Hunt)17日宣佈,他將在明年4月而非2024年底,終止對能源價格的凍結。

「Which?」的政策暨宣傳負責人孔查(Rocio Concha)警告,政府這項在明年4月終止對能源援助的決定,將使全國數百萬家庭陷入燃料困境中,而不只是那些在財政上最為脆弱的人而已。

由於主要的能源生產國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已導致燃料成本飆升。凍結能源價格旨在保護消費者,免於遭受國內燃料支出高漲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