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信心喊話 政院:國際因素短期影響股匯市 基本面仍良好

  • 時間:2022-10-2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信心喊話 政院:國際因素短期影響股匯市 基本面仍良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請大家對台灣經濟發展要有信心。(行政院提供)

台股近來下跌,匯市動盪也很劇烈,行政院今天(20日)表示,國內股匯市短期受國際因素影響在所難免,國安基金已經進場護盤,財經部會也會密切注意國際金融市場變化。行政院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請大家對台灣經濟發展要有信心。

台灣股匯市雙雙下挫,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國安基金已經進場護盤,金管會也實施兩階段「限空令」,財經部會也密切注意國際金融市場變化。羅秉成說:『(原音)這部分針對短期衝擊,國安基金已經進場,也已經實施兩階段提高放空管制成本,未來也會密切持續觀察台股情形跟國際趨勢,隨時應變。這部分,副院長(沈榮津)跟國安基金,還有相關財經部會都會密切注意。』

羅秉成表示,證交所實施穩定股市4大措施,包括協助上市公司辦理法說會,安排產業專家說明經濟局勢與產業前景;鼓勵各公司適時買回庫藏股;舉辦投資講座,說明上市商品投資策略;以及督促上市公司公布重大訊息,並配合採取穩定措施。在匯市方面,中央銀行也祭出4項措施穩定匯率,包括場內外監理機制、提供國內金融市場流動性、備妥充沛的外幣流動性,以及適時進場調節。

羅秉成表示,股匯市短期受到國際因素影響在所難免,相關部會都會即時因應;他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請大家對台灣經濟發展有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