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莎颱風民間助搶險救災 蘇揆表感謝

  • 時間:2022-10-20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尼莎颱風民間助搶險救災 蘇揆表感謝
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遊客因豪雨、道路坍方受困逾3天時間,經交通部公路總局搶通,19日分批由警消護送下山。(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台灣東北部地區豪雨,台7線多處崩塌,宜蘭明池山莊遊客受困,經過公路總局漏夜搶通,台7線已恢復通行,明池山莊遊客也在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力下,順利撤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台7線崩塌多達7處,路基流失330公尺,請交通部積極辦理全線復通。蘇貞昌也請交通部向這幾天協助救災搶險的同仁和民間單位表達感謝。蘇貞昌也表示,這次颱風傳出宜蘭溪防水閘門疑似未關閉的假訊息,其實是為了排出村落積水才開啟閘門,處理災難分秒必爭,請各部會務必在第一時間更正錯誤訊息。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請交通部陳彥伯次長務必向這幾天辛苦投入救災搶險、守護國人安全的同仁們,以及廠商,還有民間救難團體等,轉達我的肯定跟感謝,並給予適當嘉勉,也謝謝指揮官、副指揮官連日來的辛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