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本土病例增 北京加強篩檢防疫

  • 時間:2022-10-20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共二十大/本土病例增 北京加強篩檢防疫
圖為北京市觀光地標前門一帶設置的核酸檢測站。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就在中共二十大在北京全面召開之際,隨著最近數週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增加逾4倍,北京已採取措施遏制疫情,加強篩檢並封鎖部份住宅區。

這座人口2,100萬人的城市今天(20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8起本土病例,使得過去10天來的染疫總數達到197人,比前一個10天週期發現的49例要多出超過4倍。

雖然確診人數比其他國家少很多,但中國的清零政策迫使北京加強防範措施,特別是中共二十大已在16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將取得前所未見的第三任期。

北京衛生當局呼籲加強對有風險者的篩檢,並對進入超市、健身房等人群密集場所者進行嚴格檢查。

部份有疑似病例的住宅區已被封鎖3天,一旦出現新的確診者,封鎖期間可能會延長。北京衛生部門表示,「要確保沒有人被忽略」。

儘管大眾對清零政策及其造成的經濟影響日益不滿,但中國近日仍承諾堅持清零作法,平息了有關中國很快將放寬強硬立場的臆測。

就像許多其他正在對抗零星疫情的中國城市一樣,上海本週透露,計劃在靠近市中心的復興島上,建造一座可容納3,250個床位的方艙醫院與密接隔離點。

這個人口2,500萬的城市在今年4、5月間曾經歷長期的封鎖。

包括北京和廣州在內的中國其他主要城市,也設有類似的檢疫中心,擁有數千張床位,並定期進行大規模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