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以能源做武器 德總理:無法打破西方團結

  • 時間:2022-10-20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以能源做武器 德總理:無法打破西方團結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俄國總統蒲亭用能源和飢餓作為武器的舉動無法打破西方團結。(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20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正在利用能源和飢餓作為武器,但這未能打破西方的團結,同時,蒲亭的「焦土戰術」也無法實現他的戰爭目標。

蕭茲在對國會的講話中還表示,德國已經擺脫了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並正在努力降低能源價格,但他警告說,歐盟實施天然氣價格上限可能會適得其反。

近日,俄軍重創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並造成停電,促使烏克蘭自2月遭俄羅斯入侵以來首次實施限電。

蕭茲告訴國會,「對於莫斯科最近的(戰爭)升級行動,我們不會無所回應......焦土戰術不會幫助俄羅斯贏得戰爭。這只會加強烏克蘭及其夥伴的團結和決心。」

與此同時,歐盟27國的領導人準備舉行兩週內的第二次會議,試圖降低能源價格,儘管在限制天然氣價格的措施上存在分歧。

預計歐盟27國將支持對液化天然氣(LNG)和聯合採購的天然氣價格實施一項替代價格基準。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為報復西方制裁而削減了天然氣供應,而歐盟對於是否,以及如何限制天然氣價格,來遏止通膨飆升和避免衰退方面仍存在分歧。

雖然包括法國和波蘭在內的15個國家推出了某種形式的價格上限,但它們面臨德國和荷蘭等國的強烈反對。德國和荷蘭分別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和天然氣買家,以及歐洲主要的天然氣交易中心。

蕭茲表示,政治上強加的天然氣價差有可能促使生產商在其他地方出售天然氣,這意味著歐盟可能因此獲得更少的天然氣。

他說,「歐盟必須與日本和南韓等其他天然氣消費國密切協調,以避免相互競爭。」

蕭茲補充說,「與此同時,我們也在與生產商討論合適的價格。我堅信,像美國、加拿大或挪威這些與我們一起,和烏克蘭站在一起的國家,對歐洲的能源不會變得負擔不起有興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