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抑制中國擴張 澳洲將斥資在索羅門部署警力

  • 時間:2022-10-21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抑制中國擴張 澳洲將斥資在索羅門部署警力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 (臉書)

路透社報導,澳洲將在下周提出的預算案中,列出4,600萬澳元(2,900萬美元)用於資助在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的警力部署行動。這是澳洲政府增加在太平洋地區支出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中國尋求更大影響力之際,鞏固在澳洲這個地區的地位。

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日益增加,包括4月份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定,引起了美國和盟國澳洲的擔憂。幾十年來,澳洲一直把該地區視為自己的勢力範圍。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我們的援助將幫助我們的區域夥伴在經濟上更具韌性…提供自己的安全保護,如此便不需要去請求其它國家」。

黃英賢說,「如果沒有這些投資,其他人將繼續填補真空」。黃英賢指責在5月下台的前保守派聯合政府,喪失在太平洋地區的勢力,「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黃英賢在法屬玻里尼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 French Polynesia)舉行的「太平洋之路」(Pacific Way)會議上表示,「額外的援助將確保我們繼續提供直接支援,以減少財政困境,確保關鍵的政府服務」。

澳洲在20日與斐濟簽署一項協定,允許軍隊在對方國家開展行動。澳洲也希望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簽署安全條約,以促進雙方國防人員更頻繁的合作。

目前執政的勞工黨(Labor)政府在競選期間承諾,對太平洋地區的官方援助,4年內將增加5.25億澳元。這個數字在今天(21日)被提高到9億澳元,其中包括索所羅門群島警力部署計畫的4,600萬澳元。

黃英賢說,預算中還包括新增的一項太平洋簽證計畫,每年將提供多達3,000個簽證給太平洋島國和東帝汶的國民,永久移民到澳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