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美政府擬審查馬斯克交易 含星鏈和推特案

  • 時間:2022-10-21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傳美政府擬審查馬斯克交易 含星鏈和推特案
美國傳考慮審查馬斯克交易,含星鏈和推特案。(合成圖)

彭博社(Bloomberg News)20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在討論,是否應該對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一些交易進行國家審查,包括對推特(Twitter Inc)的收購、以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絡。

馬斯克近來在推特發文,提出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建議,還表示SpaceX不能無限期資助在烏克蘭的星鏈網路服務。但他後來又改口說會持續為這項服務提供資金。

知情人士告訴彭博社,這項討論還在初步階段,並補充說美國政府官員正在考量是否有工具,能讓聯邦政府用來檢視馬斯克的交易。

報導指出,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案,可能引發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審查的一項因素,是馬斯克的國際財團中有外國投資人的存在。

這個財團包括沙烏地阿拉伯投資人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以及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Binance)在內。

針對這項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投資審查委員會不會公開評論可能、或不可能對交易進行審查。

推特和SpaceX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馬斯克在5月時指控推特平台上機器人帳號氾濫,表示將放棄對推特的收購交易,引發雙邊的一連串法律訴訟。

但馬斯克在月初回心轉意,表示將繼續推動在4月提出的440億美元收購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