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人均GDP首次超日韓 龔明鑫:不會只有今年

  • 時間:2022-10-21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人均GDP首次超日韓 龔明鑫:不會只有今年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片/CNA)

國際貨幣基金(IMF)估算,台灣今年人均GDP可望以3萬5510美元,首度超越日本,也是2003年以來首次超越韓國,成為東亞第一。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21日)受訪表示,台灣人均GDP超越日韓,不會是曇花一現,IMF估計明年也是相同的情況。

龔明鑫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指出,IMF估計,今年台灣人均GDP大概會落在3.5萬美元左右,日本3.4萬美元,韓國則是大約3.3萬美元,且台灣會連續兩年領先,屆時台灣大概會逾3.6萬美元,日本則大約3.5萬美元,韓國則是3.4萬美元。

龔明鑫也表示,以東亞這3個國家來比,台灣經濟成長率平均來講大概是4.4%,日本還是負的,韓國大概只有2.0%,在四小龍中台灣是最好的,也都超過全世界平均。

龔明鑫也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率過去這幾年都是低於全世界,現在慢慢恢復到平均都有超過3%,如果以今年算,已經是連續4年,明年看起來也會持續,所以大概連續5年都會超過全世界平均,這就是台灣的韌性,在面臨變局之下,有好的政策來做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