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新總理將親赴土耳其 爭取支持加盟北約

  • 時間:2022-10-21 19: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瑞典新總理將親赴土耳其 爭取支持加盟北約
瑞典新任總理克里斯德森(Ulf Kristersson)20日表示,他準備親赴安卡拉,說服土耳其支持該國申請加入北約的努力。(圖:Ulf Kristersson臉書)

據土耳其媒體今天(21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已接受瑞典新任總理克里斯德森(Ulf Kristersson)提出,前往土耳其與他進行會談的要求,克里斯德森此行目的在於克服安卡拉對他的國家和芬蘭加入北約(NATO)的反對意見。

土耳其民營NTV電視台報導,艾爾段在從亞塞拜然返國的專機上說,「瑞典新總理要求預約(會面)。......我將在我國與他討論這些問題。」

瑞典新任總理克里斯德森20日表示,他準備親赴安卡拉,說服土耳其支持該國申請加入北約的努力。

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瑞典和芬蘭今年稍早扭轉了兩國長期以來的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這個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

瑞典和芬蘭申請加盟北約得到多數北約成員國的大力支持,但艾爾段指責,這兩個北歐國家對他眼中的武裝分子庫德工人黨(PKK)提供庇護,因而表達反對,使兩國加入北約的進程停滯。

加入北約需要得到全體成員國的同意。

克里斯德森說,他的目的是向土耳其領導人表明,瑞典和芬蘭確實履行了與安卡拉的協議,以為他們加盟北約之路掃除障礙。

艾爾段表示,安卡拉的立場不變,並呼籲瑞典和芬蘭遣返土耳其當局尋求的「這些恐怖分子」。

他威脅說,「除非他們被送回來給我們,否則事情在國會階段是行不通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