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極右派梅洛尼獲任命 成義大利史上首位女總理

  • 時間:2022-10-22 07: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極右派梅洛尼獲任命 成義大利史上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新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Giorgia Meloni臉書)

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21日被任命為義大利新總理,成為史上第一位領導義大利的女性。

梅洛尼領導的極右派、後法西斯主義政黨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贏得9月25日的國會大選,但需要其它政黨支援才能組建政府。

梅洛尼獲任命為總理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的歷史性事件,過去從未出現女性領導人,而兄弟黨也未曾是任何一屆政府的成員。

在9月25日的大選中,梅洛尼所屬的義大利兄弟黨贏得26%選票;而盟友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和極右派「聯盟黨」(League),得票率分別為8%和9%。

45歲的梅洛尼在獲任命為總理後,立即展開籌組政府的行動。新政府預定22日在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面前宣誓就職。

在梅洛尼提出的24位內閣部長名單中,有6位女性。

曾在前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中任職的喬捷堤(Giancarlo Giorgetti)被指派擔任經濟部長。喬捷堤隸屬於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領導的「聯盟黨」,被認為是該黨中較為溫和的親歐洲成員。

梅洛尼也任命義大利前進黨的前歐洲議會主席塔加尼(Antonio Tajani)為外交部長兼副總理。

薩爾維尼將擔任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運輸部長。但這個任命可能會讓薩爾維尼失望。曾在2018至2019年期間擔任內政部長的他,希望再度獲得這個職位。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