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 李克強汪洋落榜無法「留常」

  • 時間:2022-10-22 13: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二十大/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 李克強汪洋落榜無法「留常」
汪洋(左)及李克強(右)未能連任中央委員,出乎不少人預料,但日前已有美媒及港媒披露,這2人將無法「入常」。(AFP)

中共二十大今天(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現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不在當選名單內,意味4人將不再連任下屆政治局常委。

至於現任政治局常委除總書記習近平外,王滬寧、趙樂際當選中央委員,意味著除勢必連任的習近平外,王、趙二人將有機會連任下屆政治局常委。而這也代表下屆政治局常委的更替幅度,將較外界預期為大。

李克強及汪洋未能連任中央委員,出乎不少人預料,但日前已有美媒及港媒披露,這2人將無法「入常」。

本屆政治局委員中,未能連任新一屆中央委員的現任政治局委員,除前述的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外,還有王晨、陳全國、孫春蘭、陳希、許其亮、劉鶴、楊曉渡、楊潔篪、郭聲琨等人,總計13人未能連任。

其餘連任新一屆中央委員的12名現任政治局委員,除習近平、王滬寧、趙樂際等3名政治局常委外,還有李希、李強、丁薛祥、黃坤明,張又俠、胡春華、李鴻忠、陳敏爾、蔡奇等9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