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 / 劉結一未列入中央委員會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 時間:2022-10-22 17: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二十大 / 劉結一未列入中央委員會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取自微博)

年底將滿65歲的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未進入二十大中央委員會名單,外界預料這預示著國台辦領導層將換血。

依照慣例,國台辦主任是200多名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之一,但今天(22日)閉幕的中共20大公布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名單中沒有劉結一。

1957年出生的劉結一原屬外交系統,在2018年轉任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與前任張志軍、王毅都是由外交轉入台辦系統。

在外交系統上,劉結一歷任外交部國際司司長、北美大洋洲司司長、部長助理等職位,2013年至2017年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根據分析,依照一般慣例正部級官員65歲退休,年底將65歲的劉結一這次未在二十大中央委員名單,退休的可能性大,或退居二線。

除此之外,現任國台辦「一正三副」高層官員中,包括主任劉結一以及三名副主任陳元豐、龍明彪、潘賢掌都未在二十大中央委員會名單。

曾任國台辦副主任、現為安徽省委書記的鄭柵潔這次則當選二十大中央委員會委員;另一名曾任國台辦副主任、現為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的裴金佳也當選新一屆中央委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