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恭賀梅洛尼獲任義總理 盼共同推進對烏支持

  • 時間:2022-10-22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拜登恭賀梅洛尼獲任義總理 盼共同推進對烏支持
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21日被任命為義大利新總理,成為史上第一位領導義大利的女性。(Giorgia Meloni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2日)恭賀義大利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成為總理,他並稱義大利是「重要的北約(NATO)盟友和親密夥伴」。

拜登在聲明中說,「作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領導人,我期待繼續推進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讓俄羅斯對其侵略行為負責,確保尊重人權和民主價值觀,並建立永續的經濟增長。」

歐洲方面,歐盟也恭賀梅洛尼獲任總理,期盼和義大利展開建設性合作。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恭賀梅洛尼就任義大利總理,並表示,她期待與新政府進行「建設性合作」。

范德賴恩在推特上說,「恭喜梅洛尼擔任義大利總理,她是擔任這個職位的第一位女性。我期待並盼望對我們共同面臨的挑戰,和義大利新任政府展開建設性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