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鐘57 / 陳亞蘭、謝盈萱榮登視帝后 《斯卡羅》摘壓軸大獎

  • 時間:2022-10-22 23: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鐘57 / 陳亞蘭、謝盈萱榮登視帝后  《斯卡羅》摘壓軸大獎
陳亞蘭(左)和謝盈萱分別得到金鐘獎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獎。(江昭倫 攝)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得獎名單揭曉,陳亞蘭、謝盈萱坐上金鐘視帝、視后寶座。陳亞蘭更創下金鐘史上首位以女性角色反串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大獎紀錄。《良辰吉時》抱回5座金鐘是大贏家,《斯卡羅》摘下「戲劇節目獎」等4大獎項。入圍11項的《華燈初上》最終空手而回,出乎外界意料。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22日晚上登場,揭曉各方矚目的得獎名單。

入行37年的陳亞蘭憑《嘉慶君遊臺灣》坐上金鐘視帝寶座,陳亞蘭也是金鐘史上首位以女性身份反串男主角,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殊榮,陳亞蘭淚謝恩師楊麗花,也希望讓自己的獲獎讓大家看到源自台灣原生劇種歌仔戲魅力。

陳亞蘭:『(原音)聽到我得獎那一刻,真的很不可思議,我真的非常感動,我真的覺得全世界都沒有人敢這麼做,我們台灣敢頒「戲劇節目男主角」給女演員,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謝盈萱則是叩關多次後,終於拿下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不過謝盈萱此次憑《四樓的天堂》與《俗女養成記2》搶佔2個視后入圍名額,謝盈萱領獎時誤感謝《俗女養成記2》劇組,後來才赫然發現搞錯了,當場飆髒話,懊惱自己失誤,卻也為今晚頒獎典禮掀起一波高潮。

謝盈萱:『(原音)我想說《俗女》入圍很多項,但是得的好像沒有我預期的多,所以我本來的第一個念頭以為是《俗女2》,但結果我自己搞錯,就是我整個腦袋是空掉的。(主持人:你締造金鐘電視轉播最高潮的歷史性的一刻,跟視帝一樣高潮的畫面。)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入圍13項的《斯卡羅》最後抱走「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類節目燈光獎」4項大獎,導演曹瑞原自己也很意外,曹瑞原:『(原音)『就像我講的,不是競爭的對手,大家是命運的共同體,我們讓整個台灣產業向上提升,向前轉動。』

戲劇節目男女配角獎得主為《逆局》李銘順與在《茶金》中有精湛演出的李杏。

另外,出身侯孝賢麾下的黃熙,初次繳出小螢幕作品《良辰吉時》就獲得好評,包辦「迷你劇集獎」、「戲劇類聲音設計獎」、「戲劇類美術設計獎」、「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主題歌曲獎」共5項大獎,是本屆電視金鐘獎大贏家。

《茶金》獲頒「戲劇類節目女配角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俗女養成記2》摘下「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出乎意料之外的,獲得11項提名的《華燈初上》最後一個獎未得,評審透露,本屆戲劇類節目類型多元,對評審來說確實很困難,以女主角為例,最後謝盈萱是以一票險勝楊謹華。其他獎項還包括「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頒給已逝演員吳朋奉,女主角獎頒給《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林辰唏。「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出現雙蛋黃,年僅13歲的台日混血演員白潤音與黃冠智同獲殊榮;「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頒給程予希;姜典以《愛的奧特萊斯》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

相關留言

金鐘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