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熱門人選 強生和蘇納克進行面對面會談

  • 時間:2022-10-23 06: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BBC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相熱門人選 強生和蘇納克進行面對面會談
英相熱門人選,強生(右/圖取自英國政府)和蘇納克(左/取自法新社)進行面對面會談。

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在特拉斯(Liz Truss)請辭首相後,面臨選出新黨魁的局面。根據多家媒體報導,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22日晚間舉行了面對面會談。

蘇納克曾在強生政府擔任財政大臣,是導致強生在今年夏天下台的推手之一。他們都尚未正式宣佈將參與角逐,來取代請辭的特拉斯。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指出,這兩人已在22日晚間會面,但雙方陣營都沒有透露他們會談的內容。

這被認為是他們數月來的首次面對面商議,蘇納克7 月請辭時引發了閣員逼宮,最後導致強生下台。強生已提早結束加勒比海假期在22日返回英國,考慮投入這場急迫的競爭,爭取回鍋擔任首相。

保守黨新黨魁的競選提名將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2時截止,候選人必須取得至少100位保守黨議員簽名支持才能獲得提名。

根據BBC的統計,蘇納克在黨魁競選中持續邁步前進,目前已獲得128位國會議員力挺。至於強生則取得53人支持,目前排名第二。

至於保守黨籍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則是唯一已正式宣佈參選的候選人,但她只獲得23位議員支持,排名落後。

由於保守黨在國會握有多數席位,而且未來2年都不需再舉行大選,因此新黨魁將成為英國6年來的第五位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