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洛尼就任義大利總理 北約恭賀期盼合作

  • 時間:2022-10-23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梅洛尼就任義大利總理 北約恭賀期盼合作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北約官網)

法新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2日恭賀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並表示他期盼與梅洛尼共同合作。

45歲的梅洛尼所領導的極右派、後法西斯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贏得9月25日的國會大選後,她在22日宣誓就職,成為義大利史上的第一位女總理。

梅洛尼先前承諾,義大利將「完全的,抬頭挺胸的成為歐洲和這個大西洋聯盟(北約)的一部份」。

史托騰柏格在推特發文恭禧梅洛尼被任命為總理,表示義大利是北約的創始成員國,致力於跨大西洋的聯結,並在一個更加危險的世界中,對北約安全作出強大貢獻,他期待與梅洛尼的合作。

梅洛尼則在推特上表達她的感謝,表示已準備就緒要和北約合作。她指出,北約不只是一個軍事聯盟,更是一個他們絕不會停止支持的共同價值堡壘。

梅洛尼誓言將與北約密切合作,這和她的聯合政府夥伴立場形成對比。

領導極右派聯盟黨(League)的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目前在梅洛尼政府擔任副總理,他被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長期支持者。

此外,在她的右翼聯盟中,義大利前進黨(ForzaItalia)領袖、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則一再對蒲亭表達同情,並指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iy)引發戰爭。

梅洛尼22日在推特發文感謝澤倫斯基對她的祝賀,表示義大利永遠都會和為了自由與和平奮戰的英勇烏克蘭人民同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