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前財相蘇納克:我要參選成為下任首相

  • 時間:2022-10-23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前財相蘇納克:我要參選成為下任首相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23日)證實,他將參與保守黨新黨魁選舉,接替已請辭的特拉斯(Liz Truss),出任下任首相。蘇納克若是能成功當選保守黨新黨魁,將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印度裔首相。

蘇納克在推特上寫道:「英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我們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他接著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成為保守黨黨魁與你們的下一任首相的原因。」

在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被逼宮下台後,保守黨於9月初舉行黨魁選舉,特拉斯擊敗蘇納克出任新黨魁並成為英國史上的第三位女首相。

蘇納克在今天宣布角逐黨魁之前,已比他的競爭對手—前國防部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和試圖捲土重來的強生,獲得更多保守黨議員的支持。

蘇納克曾在強生政府擔任財政大臣,但是他在今年7月退出強生政府,並且是導致強生遭逼宮下台的其中一股力量。

蘇納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所領導的各級政府都將有誠信、專業和負責任,我將日復一日地工作,把事情做好。」

他說:「我要求你們給機會,(讓我)幫助解決我們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