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持續空襲 烏能源營運商:實施計畫停電

  • 時間:2022-10-23 20: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持續空襲 烏能源營運商:實施計畫停電
俄羅斯最近持續針對烏克蘭的能源電網發動攻擊,摧毀烏國至少三分之一的發電站。圖為當地一名醫院員工摸黑為病患送餐食。(路透社/達志影像)

基輔的能源營運商今天(23日)表示,在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攻擊後,烏克蘭首都已實施計畫的「穩定」停電措施。

烏克蘭最大民營能源公司「DTEK」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說:「10月23日,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在基輔實施穩定停電,以避免事故發生。」

DTEK表示,停電從當地時間上午11時1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13分)開始,基輔的消費民眾分為3組,將輪流「在一段時間內斷停止供電」。

DTEK接著表示,停電應該「不會超過4個小時」,但是因為「供電系統的損壞程度」,停電時間可能會更長。

此外,DTEK再次呼籲居民「節約」用電,並呼籲企業限制使用外部照明。

烏克蘭總統府表示,隨著俄羅斯22日對烏克蘭全國各地的能源設施發動空襲後,烏克蘭有超過100萬戶家庭被迫中斷供電。

俄羅斯在最近幾天持續針對烏克蘭的能源電網發動攻擊,在冬季來臨之前,正在摧毀烏克蘭至少三分之一的發電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