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新總理梅洛尼上任首日 會法總統馬克宏

  • 時間:2022-10-24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義大利新總理梅洛尼上任首日 會法總統馬克宏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 左)23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推特 )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23日正式上任的幾個小時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邁出了她在國際舞台上的第一步。

兩位領導人在迴避媒體的情況下,於羅馬市中心會面超過1個小時。馬克宏會後在推特上誓言將以「對話和雄心」共同合作。

梅洛尼的後法西斯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在9月25日的大選中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

她的新政府是義大利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右翼的政府,而她的新政府上台,正值義大利面臨通貨膨脹高漲,以及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能源危機。

但她的執政聯盟已經存在緊張。這個執政聯盟包含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領導的右派聯盟黨(League),以及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前進黨(Forza Italia)。

在貝魯斯柯尼被錄到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辯護後,梅洛尼本週被迫重申她支持烏克蘭與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疑歐的民粹主義政府領導這個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前景,已經引發義大利盟友的擔憂,特別是歐洲聯盟。

不過,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她在22日與梅洛尼進行了「良好的第一次通話」,並表示她期待「建設性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