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民主運動」大會明在台舉行 總統:展現民主國家團結

  • 時間:2022-10-24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世界民主運動」大會明在台舉行 總統:展現民主國家團結
總統蔡英文(前左)24日在總統府接見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沃拉克(Kenneth Wollack)(右)所率領的「世界民主運動」(WMD)全球大會聯合訪問團,兩人拱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接見「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 WMD)全球大會聯合訪問團。總統表示,威權政體正透過各種方式企圖影響民主國家體制的穩定運作,將在台灣舉辦的這場大會就是以行動展現對民主國家結盟的支持,她也希望能和來自全球的民主夥伴針對對抗錯假訊息及強化全民防衛動員等不同面向交換意見。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在10月25日至27日於台灣舉行,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沃拉克(Kenneth Wollack)、會長兼執行長威爾遜(Damon Wilson)及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世界民主運動指導委員會主席瑞薩(Maria Ressa)等人組成的聯合訪問團。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是由「台灣民主基金會」(TFD)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共同主辦,來自全球70個國家、200多位民主運動人士將齊聚一堂交換意見,她相信透過這次大會,將可繼續推動民主國家間的團結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加堅實有力。

總統指出,當前全球民主正遭遇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威權政權透過經濟戰、資訊戰、認知戰等不同方式,企圖影響民主國家體制的穩定運作,今年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以「主導民主未來:為新領域團結發聲」為主題,就是再次明確揭示只有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產生更強大的結盟力量,才能有效反制威權政權帶來的各項挑戰。而這次有包括烏克蘭等許多民主人士從世界各地前來參與這項盛會,分享對抗威權主義的心得,以行動展現對民主國家結盟的支持,就是團結力量的重要展現。

總統也說明台灣非常期待在對抗錯假訊息及強化全民防衛動員等不同面向,和來自全球的民主夥伴相互學習、交換意見,進一步強化全球民主夥伴的結盟力量。總統:『(原音)面對多重的挑戰,台灣不斷的強化國防戰力韌性,包括在今年初,我們成立了全民防衛動員署,落實全民國防,也透過數位發展部的力量,打造更高層級國家資安聯防體系,協助對抗假訊息和認知作戰。』

沃拉克致詞時則表示很榮幸能在此重要時刻來台,在這個非常合適的地方一起表達共同價值、展現對台灣民主路線的支持與團結一致。

他指出,台灣的民主典範以及對於進一步提升全球自由的決心依然強健,即使在內、外都面臨許多挑戰,台灣的民主卻沒有任何倒退或衰敗,甚至讓公民更加團結,也確保台灣能夠持續繁榮、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