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立氣候峰會共同立場 歐盟集會討論

  • 時間:2022-10-24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確立氣候峰會共同立場 歐盟集會討論
歐盟將開會討論 確立氣候峰會共同立場。(微博)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成員國今天(24日)將試圖就歐盟在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中的立場達成共識。這場談判包括了一項爭議性議題,也就是為氣候變遷對世界上最貧困人口造成的損害,提供經濟補償。

歐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位居世界第三,正面臨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壓力,要求他們軟化長期以來對補償措施的抗拒。這些發展中國家因洪水、海平面上升和其它氣候變遷的衝擊,造成「損失和傷害」。

一份有關11月聯合國峰會上歐盟談判立場的草案顯示,歐盟將支持在埃及舉行的COP27會議上,就這個主題進行談判​​。歐盟各國的氣候部長將試圖在今天通過這份草案。

這可能代表一項突破,因為即便是把損失和傷害議題列入峰會議程,也充滿爭議,因為富有國家和貧窮國家,對於這些協商應該往哪個方向走的看法存在分歧。

路透社21日所看到的歐盟草案文件指出:「對脆弱國家、人口和弱勢群體的行動和支持,需要進一步擴大。」

但這份文件,對於在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的這場峰會上,相關討論應該最終傳遞出什麼仍很模糊。這場氣候峰會預期將有200個國家參與。

發展中國家表示,COP27必須建立一個基金,來支持受氣候影響的國家,例如巴基斯坦的洪水今年造成將近1,700人死亡。

根據文件草案,部長們也將決定,歐盟是否應該承諾升級自己的氣候變遷目標,讓它更具雄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