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11/1訪帛琉 盼達連結、觀光、合作三目標

  • 時間:2022-10-24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11/1訪帛琉 盼達連結、觀光、合作三目標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4日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於11月1日至3日到帛琉訪問。(歐陽夢萍 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4日)表示,由於蔡英文總統必須留在台灣維持國政運作順暢及應對區域及全球局勢的挑戰,因此指派副總統賴清德於11月1日至3日前往帛琉訪問,希望能達成「連結、觀光、合作」三大目標。台灣也將自11月16日起重啟台帛定期航班,恢復兩國的互訪與交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10月初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來台灣進行國是訪問時,曾表達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能持續深化台、帛的觀光合作及各領域交流,並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自赴帛琉共同振興觀光,但由於蔡總統須留在台灣應對各項挑戰,因此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訪問。張惇涵:『(原音)當前國際跟國內的政經局勢瞬息萬變,總統必須留在台灣維持國政的運作順暢,並且應對區域與全球局勢的各項挑戰,而為了展現對台帛關係的重視、持續深化兩國之間的友好邦誼,並且正面回應惠恕仁總統的期待,蔡總統特別指派賴清德副總統於11月1日到3日訪問帛琉。』

張惇涵指出,這趟「帛旅專案」有「連結、觀光、合作」三大核心目標,包括台灣要深化與帛琉的連結,並連結全世界,以及透過公私協力持續深化合作外,更要共同行銷海洋國家的美好魅力。

張惇涵表示,11月16日起,台灣將重啟台帛定期航班,恢復兩國人民的的互訪與交流,總統希望賴清德此行除了將台灣之美宣傳到帛琉,也將帛琉的美好傳遞給台灣人民。

賴清德此行將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出席帛琉國會舉辦的歡迎會,並發表簡要談話,並在惠恕仁導覽下參觀世界遺產洛克群島。另外也將參加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視察及慰勞我駐帛琉技術團,並見證台、帛遠距醫療中心揭牌儀式及捐贈帛琉大聯盟棒球物資儀式。

訪團成員包括團員、隨員、維安人員、超過3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旅行公會代表、旅遊業者,以及醫療合作團隊人員共約100人。

張惇涵表示,此行防疫措施將遵守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帛琉當地的指引,且由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擔任隨團防疫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