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對俄出口增長逾20% 對其他地區增長放緩

  • 時間:2022-10-24 1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對俄出口增長逾20% 對其他地區增長放緩
中國對受到制裁的俄羅斯的出口,連續三個月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中國對俄羅斯的主要出口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發電機組、挖掘機和貨櫃等。(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4日)報導,中國對受到制裁的俄羅斯的出口,9月為連續第三個月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及全球經濟放緩,導致全球其他地區對外需求減弱的趨勢背道而馳。

路透社根據中國海關今天公布的資料計算,以美元計價,中國9月對俄羅斯的出口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1.2%,雖然與8月增長26.5%相比減少,但卻是大幅超過中國9月整體對外出口增長的5.7%;在此之際,全球主要經濟體為了抑制過熱的通貨膨脹而大幅升息,削弱了對中國商品的需求。

中國對俄羅斯的主要出口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發電機組、挖掘機和貨櫃等。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9月來自俄羅斯的進口增長55.2%,而8月份增長59.3%,部分原因是石油進口年度增長22%。

中國9月來自俄羅斯的石油總量為746萬噸,相當於每天182萬桶(bpd),而8月份為每天196萬桶。

隨著西方國家對俄羅斯不斷升高制裁,與北京的合作對莫斯科來說日益重要,今年前9個月的雙邊貿易額飆升至1,360億9,000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