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籲COP27制定雄心氣候目標 未提援助問題

  • 時間:2022-10-25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盟籲COP27制定雄心氣候目標 未提援助問題
歐洲聯盟 (圖:EU網站)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11月將在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召開。歐洲聯盟24日提出其在COP27氣候峰會的立場,呼籲設定「具雄心的目標」。不過並未提出對發展中國家財政援助的數字。

歐盟27個成員國認為,「全球雄心必須大幅增加」,以達到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升溫目標。

歐盟表示,在27個成員國之間的討論最終確定其氣候計畫後,歐盟準備「盡快」更新國家捐款。

歐盟計畫的目標是,到2030年歐盟溫室氣體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準減少55%。

但對於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財政援助這個棘手問題上,歐盟持謹慎態度。

為全球暖化影響造成的「損失和損害」提供資金,將是COP27的一個緊迫問題。

富裕國家仍然沒有兌現承諾,每年提供至少1,000億美元的氣候援助。這是最初為2020年設定的目標,以幫助貧窮國家減少排放和適應氣候變遷。

歐盟成員國預計「目標將在2023年實現」,但並未提供任何新的目標數字。

相關留言

COP27峰會埃及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