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衝突涉戰爭罪 國際特赦敦促國際刑事法院調查

  • 時間:2022-10-25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薩衝突涉戰爭罪 國際特赦敦促國際刑事法院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AFP)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AI)今天(25日)呼籲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調查在今年8月致命戰鬥期間,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新的報告中表示,在為期3天的衝突中,遭以色列封鎖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有49名巴勒斯坦人遭殺害,其中有31名平民。

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敦促國際刑事法院,「緊急調查2022年8月以色列攻勢期間在巴勒斯坦飛地犯下的任何明顯的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已經收集並分析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犯下的非法攻擊的新證據,包括可能的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詳細描述對加薩北部賈巴利亞(Jabalia)難民營的攻擊,造成7名平民死亡。這次轟炸「可能是巴勒斯坦武裝團體誤射的火箭彈造成的」。

這場戰鬥始於8月5日,當時以色列以伊斯蘭聖戰激進組織為目標,宣稱這是先發制人的攻擊,避免以色列遭到襲擊。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則以火箭彈作為回應,但沒有造成任何以色列人傷亡。

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發現,一次導致5名兒童在墓地喪生的攻擊,「很可能是由無人機發射的以色列導向飛彈造成」。

國際特赦組織提到的第三起攻擊事件,可能構成戰爭罪,以色列坦克向南部甘尤尼斯(Khan Yunis)地區的民宅開火,造成1名平民死亡。

國際刑事法院已開始對以巴衝突進行調查,將聚焦2014年加薩衝突期間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這項調查獲得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的支持,但以色列並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對其管轄權提出異議。

在8月的暴力事件之前,自2008年以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加薩曾發生4場戰爭。

自2007年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控制加薩後,以色列對這個地區進行嚴格封鎖。

哈瑪斯表示,其武裝分子沒有參與8月的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