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獨派團體再籲候選人簽「絕不投降承諾書」

  • 時間:2022-10-25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共二十大/獨派團體再籲候選人簽「絕不投降承諾書」
多個民間團體25日再度呼籲所有參選的政治人物,都要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以行動宣示反對中國的侵略主義、棄絕政客的機會主義、堅持抗共保台的決心。(劉玉秋攝)

中共二十大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強硬表示絕不放棄武力犯台。對此,獨派團體今天(25日)再度呼籲所有參選的政治人物都要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以行動宣示反對中國的侵略主義、棄絕政客的機會主義、堅持抗共保台的決心。

隨著中共二十大落幕,習近平順利取得中共中央總書記第三個任期,習近平發表的對台談話,強硬表示絕不放棄武力犯台。為此,先前曾發起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的多個獨派與民間團體25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面對中國武力威迫日切,參政者有義務抗戰到底絕不投降。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指出,面對中國無時無刻的威脅,「抗中保台」成為全民共同認知,並成為台灣最強大防護網的時刻,台灣竟然有三大破口,分別是堅持「九二共識」的前總統馬英九、發賀電給中國共產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認為當民團發起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時,竟還有人扭捏作態,呼籲台灣公民在九合一選舉時,一定要把票投給為台灣挺身而出、護衛台灣的候選人。林宜正說:『(原音)我們不要再養老鼠咬布袋,我們用選票餵養的這些政治人物,當台灣最需要他們挺身而出的時候做縮頭烏龜,所以呼籲所有的選民正視這次選舉真正的意涵,每個公職職務都關乎台灣的國家安全,所以我要跟大家一起共同呼籲,把選票投給可以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護衛台灣的候選人。』

黑熊學院共起發起人何澄輝透過書面聲明表示,面對中國威脅挑戰,參政者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不但是一種立場,更是義務的承擔。作為共同體的代議者與民選官員,更應該站在抵抗隊列的前沿而出,成為共通體捍衛者與守護者,才是合格的民意代表。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則指出,目前已有100多人(陳時中、陳其邁、林佳龍、蔡適應...)直轄市、非直轄市參選者簽署這項「絕不投降承諾書」,民團會更努力,彰顯團結國內勢力,抵抗外來侵略的決心,捍衛自己的家鄉絕不手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