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在中國工作 前美軍飛行員澳洲被捕面臨引渡

  • 時間:2022-10-25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曾在中國工作 前美軍飛行員澳洲被捕面臨引渡
一名曾在中國工作的前美軍飛行員杜甘已在澳洲被逮捕,並正面臨被引渡到美國。(圖:US Air Force臉書)

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指出,根據澳洲法庭文件和公司記錄顯示,一名曾在中國工作的前美軍飛行員同時也是飛行教練已在澳洲被捕,並正面臨被引渡到美國。

根據法庭記錄以及2名警察消息人士,澳洲聯邦警察21日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偏遠鄉鎮奧蘭治(Orange)逮捕了現年54歲的杜甘(Daniel Edmund Duggan),他並在同一天出庭。杜甘的律師證實了相關消息。

2名消息人士說,杜甘的律師以視訊方式出庭,杜甘的保釋申請被駁回,他並被帶到鄰近的巴瑟斯特(Bathurst)監獄。

一名未被授權公開談論的警方消息人士說,杜甘是前美國公民,澳洲聯邦警察是在美國的要求下將他逮捕,並可能展開正式的引渡程序。

杜甘下一次的出庭將是11月在雪梨,就是否獲得保釋進行考量。美國逮捕令的細節以及他所面臨的指控都被密封。

澳洲聯邦司法部一名發言人在寫給路透社的書面聲明中說,「依據美國臨時逮捕令的一項要求,一名人士在2022年10月21日被捕」。聲明說,「由於此事已進入法庭,不適合做進一步評論」。

在這項逮捕的同一週,英國曾以新法律中的國家安全因素,警告數十名前軍方飛行員停止在中國工作,否則可能面臨起訴。

澳洲也正在調查部份前戰鬥機飛行員被接洽前往中國工作。

一名航空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杜甘是因為他在中國的工作。他的律師米拉利斯(Dennis Miralis)表示他無法對此評論。

根據公司記錄並獲得航空消息人士的證實,杜甘在美軍工作10年後遷移到澳洲開了一間名為「塔斯馬尼亞捍衛戰士(Top Gun Tasmania)」的公司,雇用前美國和英國的軍方飛行員提供觀光戰鬥機飛行。

3名飛行員告訴路透社,杜甘也曾在澳洲航空展中駕駛前軍用飛機。

根據澳洲的公司文件顯示,杜甘在2014年搬到北京。

根據杜甘的領英(LinkedIn)網站個人介紹,他自2017年開始在中國青島工作,擔任AVIBIZ有限公司的總經理。有關該公司的敘述是「一家綜合航空諮詢公司,專注於快速成長與充滿活力的中國航空工業。」

根據澳洲與美國的引渡協定,美國政府有60天的時間提出引渡要求。這項協定允許澳洲公民可以被引渡到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