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議 關切中共20大北韓飛彈試射

  • 時間:2022-10-26 0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議 關切中共20大北韓飛彈試射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日韓副外長舉行三邊會議。(圖:日本外務省 提供)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25日與日本外相林芳正、日韓副外長舉行三邊會議。國務院表示,4位官員討論甫落幕的中共20大,也關切北韓飛彈試射、俄國核武威脅等區域問題。

因應區域安全情勢,雪蔓(Wendy Sherman)24日至26日訪問日本,25日在東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以及南韓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Cho Hyun-dong)舉行三方會談。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下午發出的會議摘要,4人談論22日剛落幕的中共20大,也關切北韓近期飛彈試射、俄國不負責任的核武發言等議題;他們也討論美日韓如何在印太區域深化廣泛議題上的三邊合作。

中共20大16日至22日舉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一如預期破例連續第3度出任總書記外,中共黨章涉台部分也有修正,寫入了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

不過,普萊斯未就會議針對中共20大有哪些討論細項作出說明。

美國國務院一名資深官員20日曾在一場背景簡報會中表示,美日韓此次外交高層會議,主要是討論各式區域安全問題,而台灣在這上面占很大一部分。但25日公布的會議摘要也未提到4人是否談到台灣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