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研發非洲豬瘟疫苗 陳吉仲:未通過WOAH認可

  • 時間:2022-10-26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越南研發非洲豬瘟疫苗 陳吉仲:未通過WOAH認可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6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漁電共生」能源政策爭議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圖:中央社)

近期台灣邊境仍查獲非洲豬瘟違規產品,民進黨立委立委邱議瑩今天(2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關切,越南已研發非洲豬瘟疫苗,並獲美國農業部認可,台灣是否引進。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這支疫苗目前還沒有經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的認可,因此疫苗有效性仍有不確定性,目前仍是會持續在邊境精進防堵、加強廚餘管理,若不幸國內爆發非洲豬瘟,因傳染途徑與口蹄疫不太一樣,一定會透過廚餘傳染,只要有一個案例場,就會做移動管制,讓風險降到最低。

陳吉仲表示,已要求邊境查驗手提、托運行李需百分之百掃描查驗,且因許多違規豬肉製品都來自中國、泰國、越南的快遞、郵包,目前也已將郵包違規裁罰罰鍰提高,首罰新台幣20萬元,並已有具體罰款案例。另一方面,在廚餘管理方面,除了桃園、苗栗、台中已有符合蒸煮規定的廚餘蒸煮中心,後續也會持續增設,包括高雄、屏東都會設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