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沒幻想了!富人、台商急拋產 上海豪宅六折賣

  • 時間:2022-10-26 15:25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共二十大/沒幻想了!富人、台商急拋產 上海豪宅六折賣
中共二十大結束,中國富人與台商看清形勢,開始大量拋售在中資產,上海豪宅更是以低於市價3-4成價格喊價出售。圖為中國上海著名豪宅「盛大金碧」。(網路圖片)

中共二十大再次強調「共同富裕」概念,使得中國內部已經開始擔心公有制經濟恐無限擴張,並已經開始引發恐慌。《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富人以及台商們已經開始拋售資產,傳出武漢台商決定出售酒店,上海大量豪宅已開出低於市場價30%-40%價格出售,有地產業內人士表示:「大家都沒有幻想了,再不賣來不及了!」

中共二十大閉幕並未給世界及中國帶來經濟利多消息,反倒是讓各界一片看壞中國未來經濟,除了閉幕後首個交易日中港股市全面下殺重挫外,中國內部經濟也醞釀風雨欲來之勢。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房地產業內人士趙婷說法表示,二十大閉幕後,許多豪宅持有人對未來不再抱有幻想,於是決定降價出售房屋。她透露:「上海有的豪宅跌價大約是市場價40%,有人在拋盤,大量的豪宅喊出比市場價跌30%~40%的價格,都想著跑路,再不賣來不及了。」她更舉例,像是上海豪宅「盛大金碧」、「華山夏都苑豪宅」多以超低價求售的樓盤,其中9月份掛牌人民幣6000萬元的房屋,現售3599萬,金融街榮御小區一豪宅上個月售5500萬元,本週一降至3000萬元。

二十大之後才看清形勢

趙婷表示,上海大部分有錢人早已離開中國、或把錢轉移到境外,目前這批出售豪宅的人直到二十大閉幕才「看清形勢」,首先是對整個國家的團隊,未來的希望沒有幻想了,其次是大家都意識到這個「動態清零」政策要持續發展。

此外,湖北業內人士周寧也透露,最近,武漢、上海、北京、江蘇及浙江等地有大量富人出售資產,包括台商在內也開始變賣業務套現。周寧指出,大量的富人變賣在國內自己的資產,特別是上海、北京的一些富人,他們的頭腦還是比較靈活,而這些私人資產則有國有企業在買入。

台商忙想辦法把資產賣給國企

周寧透露,自己有朋友購入台灣人出售的酒店和餐廳,因為在中國的台灣人覺得中國政策導向變了,決定出售資產。周寧表示,「資產國有化」將是未來中國社會的發展趨勢。

此一說法符合日前中國財經媒體報導,中國政府正鼓勵國有企業收購地產商品作為保障房。據中國《第一財經》報導,有不少地方政府近來鼓勵收儲戶型合適的存量商品住房,作為保障性住房或拆遷安置房。比如,8月間湖州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聯席會議辦公室發布《關於持續促進我市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提出,對困難房地產企業的滯銷房,鼓勵國有企業收購,作為保障安置用房等。此外,溫州、濟南政府官網和國資委也發布《通告》,收購商品房,用於租賃儲備住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