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變更負責人案 NCC副主委翁柏宗迴避審議

  • 時間:2022-10-26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鏡電視變更負責人案 NCC副主委翁柏宗迴避審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RTI資料照)

「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董事長由陳建平變更為鄭優目前仍待NCC審議,不過NCC副主委翁柏宗今天(26日)發表聲明,駁斥陳建平先前對其指控,並表示未來針對「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實收資本額變更暨換發執照討論案」,將以高道德標準自行申請迴避審議。#央廣記者江昭倫報導#

鏡電視歷任負責人變動頻繁,近期更有媒體報導該公司有股東代持、中資接手、股權經營轉讓等狀況,NCC委員會 26日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實收資本額變更暨換發執照討論案」,邀請鏡電視股東到會陳述意見。不過經聯繫,僅自然人股東陳進財及蘇永平分別委託鏡電視公司董事長鄭優及總經理蔡滄波代表到會陳述意見,另一法人股東翰林育成股份有限公司會前書面通知無意見。

NCC主秘黃文哲表示,鄭優在會中明確表示,針對鏡電視3董事、1監事請辭一事,鏡電視會在27日舉行的股東臨時會選出新的董監事名單,之後包括資本額、章程都有變更,會再一併送NCC審議。鄭優也說明鏡電視絕無代持或股權轉讓。

不過今天會議,副主委翁柏宗並未參與,且突發表聲明,指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10月24日提供NCC的附件內容有指涉他本人的部分,翁柏宗聲明「絕無此事」,並將所有資料送交地檢署調查。

翁柏宗也聲明未來針對「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實收資本額變更暨換發執照討論案」,他都將以高道德標準,自行申請迴避審議。翁柏宗:『(原音)陳建平先生他在10月24日提供的內容有指涉到本人名字,有一些內容是子虛烏有,本人以最高道德標準,自行申請迴避,我也嚴正聲明絕對沒有這個事情,這個案子他提供的內容,這些資料我們會送給地檢署,就是士林地檢署。』

至於陳建平所提到的內容為何,翁柏宗表示,因為不是事實,他並不想提及,且相關案子也已經進入司法調查。

翁柏宗強調,有關陳建平提供的部分附件形式真正性仍尚待審酌,如連形式真正性都無法確定,就沒有具體事證,就構不成NCC要點第8點與行政程序法第32條、33條相關內容(委員對於審議事件知有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或有具體事證足認其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者,應行迴避),但他仍決定以高道德標準申請自行迴避。

翁柏宗表示,他本人已經請律師提供法律意見,準備以法律方式,捍衛個人清白,他也已經要求徹查NCC有關鏡電視洩密案,釐清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