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因「它」扭曲?英新相不及設計新款沿用但這裡秒改

  • 時間:2022-10-26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每日電訊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特拉斯因「它」扭曲?英新相不及設計新款沿用但這裡秒改
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公開演說使用的講台(右)沿用上一任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公開演說使用的講台(左),但設計差異引起關注。(圖:路透社/AFP,央廣合成)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結束短短的49天任期,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已經正式上任,但兩人首次公開演說的一張講台卻成為外界焦點。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新首相蘇納克因來不及訂製新的官邸演講台而沿用特拉斯的桌面,但講台桌柱卻從超現代設計的「扭轉疊疊樂狀」改為超傳統「直條柱狀」,讓英媒調侃「這樣用了就不會產生『扭曲』的效果。」

英國唐寧街10號是英國首相官邸,也是首相辦公室,歷任英國首相在唐寧街10號門口發表對全國重要談話是英國政壇傳統,特別是新首相上任亮相以及卸任離去的那一幕,都是國際焦點。《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主要政黨保守黨過去都允許每位總理在任期間設計自己專屬講台,目的是為保守黨競選總部(CCHQ)所訂制,但總部通常訂購兩台,一台借給唐寧街。

史上使用最短暫講台設計吸睛又引聯想

而上個月在特拉斯上任時,在唐寧街一個木製扭轉疊疊樂樣式的講台前發表演講時,這座新潮設計的講台引起了觀眾的注目。報導指出,這是英國史上最短暫的演講台,但它被很好的使用了,包括在唐寧街向全國發表了兩次講話,並在伯明罕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上亮相,現在它被擱置了。

報導指出,特拉斯講台的現代設計是對前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講台的突破,因為強生的講台更直、更傳統。而《每日電訊報》指出,新首相蘇納克則因為沒有時間來設計一個取代特拉斯的講台來向公眾發表談話,而是使用前任政府的設計改款。不過報導指出,新亮相的改款講台雖然桌面設計相同,但柱子已經從原來扭轉疊疊樂樣式改為直條柱狀樣式。報導調侃,這樣周二(25日)在唐寧街發表第一份聲明時,蘇納克將使用與特拉斯女士類似的設計,而不會產生『扭曲』的效果。

歷任首相演說講台設計各具個人特色

報導透露,這些新首相專屬講台,每座需要三周時間來打造,成本約2000到 4000英鎊之間,實際時間取決於所需的樣式和速度。

據消息人士透露,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講台設計特色旨在看起來「女性化」。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講台的設計旨在看起來「有政治家風範」,而強生(Boris Johnson)的講台「笨重設計」旨在抵禦他在發表演講時的重擊,但他也是第一個選擇兩層底座以及第一個採用深棕色顏色的首相。


英國前首相強生使用的演講台設計笨重,據稱是為了防止他在演說中突然的重擊。(翻攝英國政府網)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專屬的演講台,設計特色在讓其女性化。(圖:取自梅伊臉書)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講台的流線設計旨在看起來「有政治家風範」。(FB/@David Camer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